Monday 1 April 2013

中途轉航

我现在一直在想
如果把写作当成我的主业, 我会饿死吗?

饿死的原因是因为除了部落格.. 我压根不知到哪里发表我的作品, 再加上我不是一个自动自发的人, 在心情好的时候才写两个字, 这...对生存根本是一种挑战!

其实也不用想的那么远.
近一点, 只要我动动嘴唇, 稍提我这无知且荒誕的想法
我不被我妈打死, 她誓不为人...
这结局不约而同地被我两个朋友猜测着...

而让我怯步, 不朝我梦想前进的主因是因为马来西亚的大环境, 一个根本无法让一名作家出人头地的地方.

我当初的计划是先到大报馆当记者, 然后再利用空闲的时间写作, 可能通过幸运女神的指引, 我认识了出版社的大老板, 而他又被鬼遮眼地同意帮我出书.. 这样我的梦想不就实现了?

可是啊... 可是...
本地的中文报阿哥们.. 个个都被振国危民的团体所操控, 连身为报馆最基本的原则- 中立地报导新闻都做不到, 这是何等令人绝望的情景..........

打了这么多, 都想无法浇息我想轉行的欲望......... 怎么办呢?

1 comment:

VS said...

Nowadays there's such a thing called internet. If you keep self-promoting e.g. posting your work on FB and other social websites there's always the possibility of catching someone's attention. I don't know about mandarin work, but for English books there are a lot of websites that authors can self-publish and sell their work.

If you don't try, you'll never know.